P1發展優質新創育才

P1發展優質新創育才

策略目標
研究開發與人才培育,提升學產合作,達研發創新、價值創造、優質創業之目標

SDGs呼應

策略推動重點
三創-創意 (creativity)、創新 (innovation)、創業 (entrepreneurship) 是國家發展重要的目標,政府部會對產業與學校的法規鬆綁、補助或獎勵挹注,讓更多新的點子落實執行。本校系所多元學制完整,更有研究中心與附設醫院,且地處新五泰地區鄰近多個工業園區,易與在地企業合作及有利生醫領域產學發展。為創造智財及技術價值,完備研發成果考核與獎勵制度,本策略以教學與研究為核心,發展:
1.「種子萌芽,盤點曜昇-創業師資團隊建立」:規劃培育種子教師機制,推動跨領域產學聚落與跨領域產學聚落、工作坊,探討創新計畫書或專利商品化等實務案例,舉辦創業師資培訓營,補助種子教師取得創業師資認證。
2.「學產並進,價創躍飛-輔仁 創,學院-優質新創人才培育」:開設創新創業課程,提供學生產業實習機會,營造學生三創教育氛圍,加強師生鏈結產業的專業軟硬實力,培育創新創業團隊,並引領其團隊爭取參與校內外創新創業競賽。
3.「需求創造,閃亮耀眼-創新創業平台與加速器之建置」,建置創業、數位化課程平台,啟動創新創業基地,加速引進外部資源,促進產學合作案。
期盼藉由培育具有優質三創能力的師生,創造智財及技術價值,達到研發創新、價值創造、優質創業的目的。

策略推動單位
事業處、研究發展處、教師發展與資源中心、技轉及資源整合中心、各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