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務個別型】自主學習大勢所趨 創新教育輔大織品

計畫成果

天主教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系與博物館研究所於111學年度上學期由「教育部校務發展獎補助款」支持,完成「輔仁大學111年校務計畫-織品服裝之強化自主學習力計畫」,由同學自主舉辦「服裝週」、「行銷週」、「策展與雕塑藝術展示」等活動,在專業教師帶領下,學生負責活動之規劃、組織、執行與控管。上述所提三項活動分別於12/14日當周,10/17日當周以及12/3日舉辦,參與活動者皆反應熱烈且活動獲得重大回響。
 

行銷週為本系服飾行銷組之特色活動,學習活動企劃由10月17日開始,活動執行期間為20天,執行成效包括主題展覽、專題講座、創意市集、品牌合作快閃店活動、創意服裝走秀展演等。服裝週則為本系織品服飾組特色活動,執行時間為12/14日展示學生自主完成作品,執行成果多元豐富且團隊同學皆表達經由此自主學習活動之企劃與執行皆獲得寶貴學習體驗與能力提升。
 

而「策展與雕塑藝術展示」是由博館所學生舉辦,內容包括從初步研究、選擇展出物件、空間規劃、文案撰寫、安排教育活動及預算編列等一系列具體操作過程。於12月3日假宜真學苑三樓辦理【輔大博館所20週年憶紅門X校友論壇】。活動透過照片回顧、歷年展覽海報、手寫卡片留言板、互動拍照區等展示與互動方式,呈現博館所豐富生動的課程設計與學生成果。
 

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系秉持著以學生為中心、學生為本的教育理念,成為培育學子自主學習的場所。我們力求著眼於學生的需求和發展,優化學生的教育體驗,未來仍繼續強化自主教育的精神培養優秀的年輕學子。

亮點

行銷週

服裝週

20週年憶紅門 X 校友論壇

 

執行團隊     

經費來源        

實踐SD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