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仁 創,學院-優質新創人才培育【校務整合型】

成果

「輔仁 創,學院」跨域合作之校務整合型子計畫推動方向:致力於打造一個充滿創新與創業活力的校園環境,計畫以「招募創業團隊」、「開辦創新創業課程」、「鼓勵參與創新創業競賽」三大構面,致力於培養學生的創業精神與實踐能力。在「創新創業課程」方面,不僅舉辦智財系列、產業實務系列課程,更進一步結合民生學院及管理學院之創新、創業領域課程,增設創新創業微課程,提供給學生更多跨域的選修學習的機會,並透過參與創業競賽或產業體驗實作過程,讓學生瞭解產業脈動之外,也減少理論與實務落差,實現產業互動、學產並進的目標。

112年持續招募創新團隊,辦理創業教師交流、創業教練交流,以強化創業教練與學生團隊的輔導機制的落實。辦理創新創業工作坊,透過工作坊積極媒合創業團隊,為提升學生實戰能力,在校內舉辦第2屆校園創業競賽,活絡校園創新創業氛圍。

透過班代表會議、到各學系教師課程等方式積極說明,招募創新團隊

6個學院14位創新創業教練交流活動

辦理創新創業工作坊

創新創業工作坊 -設計思考

創新創業工作坊 -商業模式

創新創業工作坊 -商模收支

創新創業工作坊 -簡報提案

亮點

為使學生創意能具體展現於實務,透過理論與實務結合,將延續校園師生研發成果,體現於創業實例之中,希望藉由活動競賽相互學習,培養學生創新與創業能力,帶動學生創業的能量。辦理第二屆「創業有Fu 輔人新創」校園創新創業競賽,創新創業氛圍熱情燃燒。創業工作坊成功媒合創業團隊中,有2隊也參與投入本次校內競賽活動。

執行團隊          

經費來源     

實踐SD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