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務前瞻基礎建設】建構輔仁資訊校園環境

成果

  • 逐步將校務系統使用API技術開發,提供跨平台資料存取,用以解決各系統資料交換因時間差所造成的資料不同步情況。111學年教務平台內核心教務子系統採無紙化數位行政流程設計並已依前述API架構完成翻寫。系統資料可依權限分級提供介接與下載,減少人工資料彙整,解決資料因時間差導致資料不一致情形。並完成支援行動裝置、多語系選擇等使用者體驗優化。
  • 遠距教學服務
    • 資訊中心開設全校所有人員的Teams帳號,並將每學期所有課程建置於MS Teams平台,方便師生於該平台內進行線上遠距型態的課業與學習活動。同時也便於各單位於該平台進行線上會議與教育訓練。
    • 建置全校非同步教學平台(TronClass),方便各課程老師建置課程所需環境與功能,便於遠距教學與學習。
    • 建置EverCam影音教材錄製平台,提供課程老師錄製課程教材,便於遠距教學與學習。
  • 建置AI雲服務,提供研究與教學之用,期間上半年主要長期執行計有6位研究用、1個課程使用,下半年主要長期執行計有5位研究用。
  • 期間汰換電腦教室電腦計有145台。採購大量授權軟體主要有:全校微軟MSCA、全校Matlab、全校SAS、大量Adobe、SPSS、防毒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