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創業平台與加速器之建置-讓創新成為你的DNA,創新創業成果展【校務整合型】

 

成果

 

 

「創新創業平台與加速器之建置」跨域合作之校務整合型子計畫推動方向:創業團隊在發展過程中可能面臨各種挑戰和問題,即便上過各種創新創業課程與工作坊,在個別的創業題目實作中仍需要個別的輔導協助,包括明確定義商品或服務,確認所服務的對象或受眾,市場評估及驗證及各種可行性的評估等等,透過建構之輔導機制,協助創業團隊穩定發發建構支持平台,使團隊間互助及互相砥礪,再以跨單位之方式展出各項創新創業成果。期許經過長期的個別輔導可以提高新創團隊所提創業計畫的可行性及成功率。

 

 

112年積極辦理創業說明會,舉辦創業家講座。為整合呈現本校近年創新創業教育相關成果及可運用資源,辦理「讓創新成為你的DNA 創新創業成果展」, 本次成果展出集合教學單位(民生學院、理工學院)及行政單位(包含教發中心、創意設計中心及產學資源整合中心)共同展出,期待可觸發更多的創新發展及產學合作,更甚進而協助新創團隊籌資等。

 

 

亮點

 

 

112年11月7日至11月9日,舉辦為期三天的「2023輔仁大學高教深耕成果系列─讓創新成為你的DNA 創新創業成果展」,整合教學單位(民生學院、理工學院)及行政單位(教發中心、創意設計中心及產學資源整合中心),以及學生社團等創業相關資源及成果展現。本次展出包含12個攤位(學院創新研發成果9攤、校內行政單位資源攤位3攤、學生社團)、2場創業家講座、1場創業家交流活動、第二屆「創業有Fu 輔人新創」校園創新創業競賽頒獎典禮,以及設置競賽獲獎團隊及通過初審之團隊靜態海報專區,吸引超過三百人次到場參觀;期望未來可觸發更多的創新發展及產學合作,看見輔仁大學努力推動學校師生創業的氣圍,也讓大家看見輔大的創業能量,共同邁向創業領航 夢想起飛!

 

 

 

 

 

 

 

讓創新成為你的DNA 創新創業成果展,成果攤位巡禮

 

 

 

 

 

 創業家講座 

 

 

 

 

 

 

輔仁第二屆創業有FU輔仁新創校園創新創業競賽頒獎

 

 

 

 

 

執行團隊        

 

 

經費來源       

 

 

實踐SD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