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2智慧醫療靈性照護

O2智慧醫療靈性照護

策略目標
整合校院及附設醫院專業,以人文關懷為初心,發展有溫度、具社會影響力之健康醫療特色,促進人類健康

SDGs呼應

策略推動重點
數位科技與人工智慧的發展,使醫學、照護與健康朝向預測、精準、預防等方向發展外,且邁向高齡化社會「長期照顧」也逐漸受到重視。本校身為具附設醫院,且學科完整之綜合教會大學,107-110學年度中程校務發展計畫致力推展健康醫療特色已有成果,有利智慧醫療靈性照護特色發展。本策略人文關懷為初心,整合學校各學院跟醫院專業,發展「醫」(醫療)、「養」(養護照護)、「心」(心靈、靈性)、「動」(運動健康),推動:
1.「智慧生醫」:從精準醫療為出發,發展生物醫學及精準健康,整合專業並鏈結課程建立產學平台,促進教師科研跨領域專業整合與深化學生學用合一。
2.「幸福生活」:從「食、衣、住、行、育、樂、溝通語言、心理、倫理及靈性健康」角度出發,結合織品服裝、教育體育與外語三學院,做跨領域的合作,發展:「福衣」(智能穿戴與輔具)、「福動」(智能運動保健) 及「福言」(醫療翻譯),以達改善人的健康生活為目標。
3.「心靈補帖」:以人日常生活出發,推展以「食、衣、住、行、育、樂、溝通語言、心理、倫理及靈性健康核心,發展「福音」(音樂治療)、「福心」(心理健康)及「福靈」(靈性健康),在人的身心靈健康上做出貢獻。
藉由跨單位、跨領域合作,讓師生從課程即研究參與,培育高科技、高感性的能力外,也帶動本校健康醫療之特色及提升學校研究能量。

策略推動單位
醫學院、藝術學院、教育學院、理工學院、外語學院、織品服裝學院、傳播學院、管理學院、事業處、附設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