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務個別型】師資培育中心建置複合式教學教室,促進數位互動式教學,讓未來與現在「複合」

計畫成果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線上教學已經不再是未來教育的趨勢了,而是現在教育的進行式。要和教育未來接軌,數位教學已經是不可避免的條件。在這樣的前提下,教育部及各縣市教育局的積極推動,強調將實體與線上教學結合的「複合教室/學」。
 

大學端接下來面對的是「滑世代」及「習慣線上教學」的學生們,因此我們的教學方法必須有所改變。為此,教育學院師資培育中心透過「複合式創新教學教室建置」與「複合式創新教學能力增進」兩面向,優化教學環境並規劃複合式創新教學的研習活動,協助師生能輕鬆應對後疫情時代下的新常態教育。
 

此外,師資培育中心更安排教育學院師生一同前往ViewSonic總部參訪,了解科技教育在軟體及硬體上的進展,期待透過多元的刺激,激發師生的創新教學與學習興趣,進而促進教師創新教學能力及涵養師資生數位教學素養。

亮點

 

執行團隊        

經費來源      

實踐SD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