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1研發超前防疫科技

E1研發超前防疫科技

策略目標
整合各學院專業及具附設醫院之優勢,以宏觀的視角探討當前的防疫議題,促進與守護國民健康的福祉

SDGs呼應

策略推動重點
Covid-19爆發改變經濟體系、工作環境與健康醫療照護模式。本校是學科多元之綜合大學,亦與相關醫療機構簽訂多項醫療合作外,附設醫院亦取得多項評鑑認可,所研發隔離病房(MAC Ward)更取得世界專利,有助於防疫科技發展。本策略三心三護為軸心,發展:
1.「安心防護-抗病毒機制探討」:探討防疫材質運用及病理機制。
2.「關心守護-後疫情創新智慧醫療照護」:藉由透過智能模組化病房(MAC Ward),探討抗病毒及後疫情創新智慧醫療照護機制,作為後疫情教學、產學研發之基礎。
3.「貼心照護-科技防護與推廣運用」:因應後疫情時代遠距醫療、居家預防之需求大增,整合各學院創新教學與研究能量,提供多元防疫資源與衛教資訊,研發設計的個人醫療或衛生防護織品,創造符合當前防疫新生活模式需求之創新產品等方向發展。
期許對後疫情時代,學校、各學院及附設醫院共同合作下,對民眾的健康議題上做出貢獻,FU JEN CAN HELP。

策略推動單位
醫學院、織品服裝學院、民生學院、創意設計中心、附設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