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程總目標

天主教輔仁大學於1925年由美國本篤會於北京創校,1961年在台復校。天主教輔仁大學在台灣兼具「天主教」及「綜合大學」的身分,以基督博愛精神,以追求「真善美聖」為宗旨,在七大辦學引領下,致力培育為社會所用的人才,促進社會永續均衡發展,增進人類社會福祉。

本校設置「輔仁大學永續發展與社會責任委員會」,融合教宗《願祢受讚頌》通諭,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訂出「永續育才」、「教職共好」、「環境共存」,及「社會共榮」四大永續推展方向,並藉由每一階段中程校務發展計畫逐步推動與實踐,邁向百年及下個百年永續經營。

面對後疫情的時代,本校對未來中長程校務發展整個規劃之信念是「H.O.P.E(HOPE)」,藉由傳承(Heritage)、創新(Originality)、進步(Progress),與資源(Endowment)的永續經營理念下,持續朝「專業發展與人文關懷並重的國際化天主教大學」之校務目標邁進,除成為華人世界最好的私立綜合大學及具使命特色的天主教的大學之外,也期盼藉由111-114學年度中程校務發展計畫之各類校務成果,成為邁向第二個百年輔仁的基礎,進而實踐輔仁以「基督博愛精神,成為具社會影響力大學」的校務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