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務目標與永續SDGs鏈結

20204月起,成立111-114學年度中程校務發展計畫規畫小組,依本校願景、宗旨、教育目標、永續治理、校務發展目標及校長H.O.P.E治校理念等各項基礎下開始研擬,歷經1年半、40餘場會議對話與討論,擘劃出4項穩固校務基礎的前瞻基礎建設策略及10項創造亮點的特色策略,簡稱10+策略。10+策略除呼應校務目標外,並與國家政策及聯合國SDGs呼應,期待透由各項策略推動之各項成果,貢獻社會,發揮輔仁影響力。

10+策略的推動整合行政單位、各學院系所、附設醫院之資源,善用本校全球校友會及國際眾多姊妹校等的優勢,積極推動校院間跨領域合作。教學方面,鼓勵教師創新教學及學生跨域自主學習,培育跨域整合人才;研究產學方面,結合國家整體科研發展,促進教師科研能量帶動產業研發外,亦積極整合校院及附設醫院能量,推展具校特色的跨領域研究團隊,提升輔仁世界學術影響力。人文關懷與社會責任方面,持續深化鼓勵師透過實際服務,從食物銀行、偏鄉兒童輔導、原住民的重視、弱勢學生的照顧及海外服務團,促進和平包容永續的社會。國際化方面,成立雙語教育中心及輔仁國際書院,鼓勵並引領老師開設全英語課程(EMI),培育跨域、跨語言與跨文化思維能力之國際人才,促進輔仁2030雙語國際校園之發展。永續校園環境方面,推展友善校園,以低環境衝擊方式進行校園景觀優化及教研設備環境更新,提供更適合新世代學生學習模式外,持續精進校務成果品質管考機制,邁向百年輔仁永續經營。